封面.png

來日本打工度假三個月了,前面一個月因為讀短期語言學校,

學生的身分申請到了共立學生宿舍,

雖然已經搬離"ドーミー江坂江の木",但偶爾還是會懷念那裡的生活......

共立國際交流獎學財團」是一個日本的財團法人組織,

宗旨是要替亞洲各國來日的留學生提供協助,有成立獎學金制度,還有今天我要介紹的學生宿舍...等等,

若你準備要來日本留學(無論是短期生、長期生),

若你還在考慮要住哪,想瞭解共立學生宿舍,

一定要接著看接下來的內容啦。

 


 

  • 江坂站周遭環境介紹

"ドーミー江坂江の木"位在大阪吹田市,大阪地鐵御堂筋線江坂站附近。

這裡不是很繁華的地帶,但是搭地鐵一線直達大阪梅田、難波,

而且江坂站周遭有商場、餐廳、超市聚集,可以說是十分方便!

近く (2).jpg

▲車站旁邊就是小型商場

Tokyo Hands(東急手創館)販售各種高品質生活用品,商品吸睛但價格也不斐。

而樓上的しまむら(思夢樂)主要銷售服飾、鞋子...等等,價格平實許多。

近く (4).jpg

▲這一棟有大家熟悉的UNIQLO、星巴克、ABC MART

而我最推的是Seria百圓商品店!!想省錢一定要來逛逛,幾乎各種生活用品都有。

近く (3).jpg

▲想找書的人,旁邊也有書店可以逛唷。

近く (5).jpg

▲據我所知江坂站附近至少有3間超市,規模都不小,超方便的!

上圖這間商品種類沒那麼多,價格算是中價位,是離宿舍最近的超市。

 

除了我分享的這些,還有許多商店、餐廳,就等大家去探險啦!

 


 

  • 宿舍環境&設施介紹

地図.png

▲從江坂站走到"ドーミー江坂江の木"不用10分鐘。

近く (1).jpg

▲宿舍旁邊有一個小型公園

近く (6).jpg

▲走路不用一分鐘就到7-11!

 

寮 (4).jpg

▲淡粉色那棟就是"ドーミー江坂江の木"!

這一帶幾乎都是住宅,一棟棟獨棟公寓很有日式風情~

 

寮 (9).jpg

▲宿舍一共有五層樓,一樓是玄關、管理員室、餐廳,二~五樓是房間。

房間都是個室,但要共用衛浴

寮 (10).jpg

▲廁所和洗臉間是分開的,一層樓各有一間。

寮 (6).jpg

▲淋浴間整棟只有兩間,有點少......

所以我通常下午就去洗澡,就不用排隊了XD

寮 (5).jpg

▲其實還有小型澡堂唷!只是我住的期間沒使用過就是了><

寮 (2).jpg

▲食堂和廚房在同一間,廚房有放鍋子、刀子可以用,

煮簡單的東西還可以,複雜的料理有點麻煩,還要自備調味料之類的,

有時候碰到其他人在用就要等一下了......

 


 

  • 房間介紹

記得第一天搬來,寮母跟我說我很幸運,這間比較特別有兩個陽台。

部屋 (2).jpg

▲因為如此,房間採光很好!

房間有附基本家具,冰箱和電視要另外付費。

新房客入住前房間都會檢查、打掃過,所以保持地很乾淨哦。

部屋 (3).jpg

▲家具之外,生活用品要自己準備,

搬來的時候才發現有很多東西要採購,

像是延長線、WIFI機、曬衣架、室內拖鞋......等等,

來日本的第一個月真的花了不少錢QQ

部屋 (1).jpg

▲這是從陽台望出去的景象

有陽台可以看到市景的感覺真的很舒服~

只是這裡隔音好差,我晚上常常睡不著......

 


 

  • 伙食介紹

最後要來介紹最重要的伙食啦!

共立宿舍有一個很大的特色是會附早、晚餐,除了禮拜日、國定假日,

享用宿舍餐點是我每天最期待的事,也是我現在最懷念的部分。

菜單.jpg

▲每個月都會有一張這樣的菜單,每天菜色都不同唷~

 

【早餐】

早餐有洋食/和食可以選擇

吐司、飯、茶、牛奶可以無限取用

食事 (10).jpg

▲「洋食-鬆餅」

食事 (17).jpg

▲「洋食-義大利麵」

食事 (24).jpg

▲「洋食-熱狗堡」

早上因為要趕上課的關係,我都吃不多

食事 (7).jpg

▲「和食」

早餐能吃到魚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呢~

食事 (23).jpg

▲「和食」

 

【晚餐】

晚餐沒辦法選擇要和食還是洋食,只有一種,

但晚餐菜色變化比較多樣,有時候還會出現中華料理!

食事 (9).jpg

▲「天婦羅(炸肉餅、海鮮)」

日本的天婦羅真的很好吃,外皮酥脆,內餡保有食材的原味,

只是我不太能接受炸物配白飯xD

食事 (18).jpg

▲「日式炸雞」

在日本我時常懷念台灣的鹹酥雞,雖然日本炸雞跟台灣鹹酥雞有些不同,但只要是炸雞我都可以啦!

那天吃到炸雞愉悅的心情,我到現在都記得 :D

食事 (11).jpg

▲「牛丼」

牛丼是日本很常見的平價美食,

常常外食不知道要買什麼,就是去吃牛丼~

食事 (14).jpg

▲「日式牛肉咖哩飯」

咖哩飯也是日本常見美食,咖哩飯好好吃阿!百吃不膩~

食事 (15).jpg

▲「日式香煎豬排」

常常配菜都是生菜QQ 好懷念炒青菜......

食事 (22).jpg

▲「和風蕈菇義大利麵」

偶爾也會有麵食唷 :P

食事 (21).jpg

▲「什錦燴飯」

吃到中華料理超感動的QQ 

食事 (12).jpg

▲「糖醋肉」

而且阿姨們做的中華料理滿好吃的哦♥

(如果湯可以換成雞湯或排骨湯就更好了xD

食事 (19).jpg

▲「和風黑咖哩」

這是令我最印象深刻的一餐,別覺得這個黑咖哩很奇怪,它可是有得獎的唷!

結合了肉燥與咖哩滋味,詳細的味道我形容不出來,但真的很好吃!超下飯的~

只能說宿舍的阿姨們太厲害了~~

我是分隔線

  • 總結

看完上面的介紹有更瞭解共立學生宿舍了嗎?

接下來可以參考以下的表格,評估自己適不適合囉!

 

優缺點.png

 

最後想感謝宿舍的阿姨們,每天都用心準備好吃的餐點給我們,

永遠記得某天早上寮母送我到門口,對著我說:「いってらっしゃい」,

讓我突然感受到家的感覺......QQ

 

接下來準備要去共立學生宿舍的各位,好好珍惜在那裡的時光吧!

若有關於共立宿舍或者打工度假等問題,也歡迎來信問我唷^^

信箱:mintfoodtime@gmail.com

 

(註1:「共立國際交流獎學財團」https://www.kif-org.com/dormy/

(註2:「ドーミー江坂江の木」https://www.gakuseikaikan.com/placehall/oosaka_nara/23455/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