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500.jpg

期待已久終於規劃九份平溪之旅!!

瑞芳車站為起點  可轉乘公車到九份  或搭平溪線欣賞鐵路風光

本篇文章集結了在九份和平溪品嚐到的美食

分為【瑞芳車站】【十分車站】【菁桐車站】【九份老街】做美食介紹

以簡單的方式呈現  希望能夠給予正在找美食的你幫助唷 :)

 

 

 

【瑞芳車站】

1. 瑞芳鹹粥

瑞芳鹹粥 (8).jpg

瑞芳鹹粥 (6).jpg

全文網址http://mintlee.pixnet.net/blog/post/222218058

單人均消約$50

地址:新北市瑞芳區民生街35巷2號(瑞芳美食廣場內7號攤販)

電話:(02)2496-9801

營業時間:早上6點~下午2點(星期三公休)

簡介:瑞芳鹹粥位在瑞芳美食廣場內,小小的攤販,外面還設有內用座位。這裡的餐點很平價,因此份量也偏少,除了招牌-吻仔粥,還販售多樣小菜,推薦可以多點幾種吃看看!老闆親切的服務也令我印象深刻,在這裡可感受到純樸的美味。
 

 

2.阿德伯鐵板炒麵燴飯

鐵板熱炒 (1).jpg

鐵板熱炒 (4).jpg

全文網址http://mintlee.pixnet.net/blog/post/222223386

單人均消$60

地址:新北市瑞芳區民生街35巷2號(瑞芳美食廣場內35號攤販)

電話0927153567

營業時間10:30~22:00

簡介阿德伯專賣鐵板麵及鐵板燴飯,提供幾種肉品可選擇,一律60元,老闆先在鐵板上炒過後再淋沙茶醬,看了就讓人口水直流!搭配豐富蔬菜與滿滿醬汁,只要60元真的好划算 :P

 

 

 

【十分車站】

3.溜哥炭烤雞翅包飯

溜哥 (1).jpg

溜哥 (2).jpg

一律$65/支

地址:新北市平溪區十分街52號

電話:0921-684-058

營業時間:09:30~18:00

簡介:溜哥位在熱鬧的平溪十分老街,一走出十分車站就可以看到。雞翅包飯有兩種口味:泡菜臭豆腐、火腿蛋炒飯,雞翅外皮烤得有點焦黑,撒上白芝麻提香,加上香氣十足的烤醬,味道很特別,可惜份量不多有點貴,但是是很有特色的小吃。

 
 

4.榕樹下米粉湯

榕樹下米粉湯 (1).jpg

榕樹下米粉湯 (3).jpg

單人均消約$90

地址:新北市平溪區十分街96-1號

電話:(02)2495-8276

營業時間:星期三~星期五 10:30~15:00/星期六、星期日 08:00~19:00

簡介:榕樹下米粉湯是十分老街頗有人氣的攤販,有販售鹹食及甜品。招牌「米粉湯」將粗米粉切成一小段,煮得很軟爛,湯頭濃郁帶有芹菜及油蔥酥香,除此之外,這裡的小菜新鮮美味,也是值得嚐試的好滋味唷!

 

 

 

【菁桐車站】

5.楊家雞捲

楊家雞捲 (8).jpg

楊家雞捲 (5).jpg

單人均消約$50

地址:新北市平溪區菁桐街127號

電話:(02)2495-1056

營業時間:09:15 - 17:15(周四公休)

簡介:楊家雞捲是平溪支線最終站-菁桐的店家,店內裝潢帶有復古鐵路風,販售雞捲、卜肉、肉粥、肉羹等多樣小吃,料理美味度尚可但有特色,在這裡可以感受到親切、樸實的菁桐風味。

 

 

 

【九份老街】

6.魚丸伯仔

魚丸伯 (6).jpg

魚丸伯 (1).jpg

單人均消約$45

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7號

電話(02)2496-0896

營業時間週一~週五 10:00~19:00/週六、週日 10:00~21:00

簡介:另我覺得最特別的莫過於"豆干包"了,在三角油豆腐包著滷肉,值得嚐試看看。但當天的服務令我有些失望,員工沒有招呼客人,也不注重環境整潔,我們正在用餐時竟然在一旁的桌上清洗窗戶,希望店家加強訓練員工,提高顧客用餐品質。

 

 

7.九份第一家臭豆腐

九份第一家臭豆腐 (1).jpg

九份第一家臭豆腐 (5).jpg

單人均消約$60

地址:台北縣瑞芳鎮基山街106號

簡介:菜單選擇多樣,除了招牌臭豆腐,還有湯和芋園等等。價位偏高一些,美味度沒那麼令人滿意。"深坑麻辣臭豆腐"豆腐的口感很嫩,湯頭喝起來酸酸甜甜、麻辣香氣不夠、有點油。"炸臭豆腐"我偏好炸得脆一點的,但泡菜脆口、味道恰好。而當天去有數隻蒼蠅在店內飛,環境有些髒影響了用餐品質。

 

 

8.九份阿柑姨芋圓

阿柑姨芋圓 (2).jpg

阿柑姨芋圓 (7).jpg

一律$50/碗

地址:新北市瑞芳區福住里豎崎路5號

電話:  (02) 2497-6505

營業時間: 9:00~20:00(若遇假日則延至22:00)

簡介:「阿柑姨芋圓」是九份芋圓原始老店,芋圓都是新鮮現做,大顆又Q彈,這間店最大的特色是,可以邊吃芋圓邊欣賞一望無際的海景,絕對是來到九份不容錯過的體驗!

 

我是分隔線

 

交通方式-瑞芳車站

1.火車

台北車站(搭乘區間、莒光、自強)→ 瑞芳車站

*台灣鐵路管理局時刻表查詢:http://twtraffic.tra.gov.tw/twrail/TW_Quicksearch.aspx

2.公車

*瑞芳公路客運與市區公車:https://www.ruifang.ntpc.gov.tw/content/?parent_id=10148&type_id=10044

3.自行開車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交通方式-十分車站

1.火車

從瑞芳轉乘「平溪線」→ 十分站

*平溪/深澳線列車時刻表:http://163.29.3.94/webdemo/htmlpage.html

*建議購買平溪線、深澳雙支線(海科館至菁桐)一日週遊券:全票80元、優待票40元

2.自行開車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交通方式-菁桐車站

1.火車

從瑞芳轉乘「平溪線」→ 菁桐站

*平溪/深澳線列車時刻表:http://163.29.3.94/webdemo/htmlpage.html

*建議購買平溪線、深澳雙支線(海科館至菁桐)一日週遊券:全票80元、優待票40元

2.自行開車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交通方式-九份老街

1.公車

從瑞芳站轉乘客運788、827或1062到九份老街站下車。

從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,搭乘1062公車站,車程大約2小時,車費約NT 100。

2.計程車

搭乘火車至瑞芳火車站,再轉計程車到九份。

3.自行開車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 

 

標語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